其實這次滿囧的..

本來覺得華碩聽起來好操而且感覺強者雲集!!

不該是我這小魯的理想鄉

有和碩就該滿足了QQ

不過跟少哥聊一聊之後還是打算赴約了

如果心裡沒個底不如就去跟多一點人談一談吧!!

ㄜ..

那個滿囧的點是

我一直到面試時間他打來我才發現原來同時有兩個RF部門找我=  =

而且一個是RD2036_1一個是RD2037_2

害我想說他怎麼突然改時間啦囧..................

最後就喬成一天面試兩個部門了..

 

首先是先去華碩企業總部面試

跟看到其他人心得文描述的一樣

真的是看起來猛猛猛R~

然後筆試的部分

真的只考了邏輯測驗!!= =

而且這些我幾乎都快背起來了

做完之後HR就帶我上去等主管了

不過感覺好像主管擠不出時間

所以又跑來一個HR跟我先聊聊

HR大多看到啥就問啥

問題比較不專業而且很....G8=.=

好啦我也知道大學成績很慘但是他問的口氣真的讓人很ooxx

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只是要叫我來洗臉DER =3=

(結果主管工程師根本不care這個,他們比較在乎你接觸過什麼

痛苦的跟HR聊了一小時後

好像也不是跟主管談

應該是兩個資深工程師

(麻,其實這樣也不錯,可以知道裡面的人個性如何

他們基本上問題也是圍繞在我的論文上

感覺是要確定是不是我自己做der

(裡面根本滾瓜爛熟la,問8問8

然後又問了一些我自傳上說的接觸過的一些計畫

順便看看我對一些名詞有沒有反應

(他好像對於我會用0201size的元件很開心,裡面是缺專業銲接工ㄇ=.=,一直問我焊的好不好

還有問一些電路基本的觀念,大多不難

方向就很系統,一直想問我有沒有做過電路間的匹配

不過我這個人是1就是1,就老實回答了Q_Q

麻,至少聊完他們還算滿意

(和碩主管也說我的基礎還不錯kerekr

然後稍微提了他們工作內容

(聽起來包山包海,偶爾還會支援手機部門~

也馬上跟我說會幫我跟主管講一聲

確定要去就聯絡他們

 

根據這兩位的說法,主要還是看你好不好相處,口條如何,因為也有不是RF背景的來面試

專業其實都有課程,而且會有資深的帶你做中學

而且滿多人可以問的><

肯努力基本上不會有問題的

我:沒關係的,在慘也不會比研究所慘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研究所就是奴性培養皿la...)

 

另外他們也提到英文是自己要handle的

因為很多零件要跟國外買,他們會有基本的遇到一些問題的解法

出了無法自行解決的問題你也要去他們support的網站詢問

所以至少要可以把你的問題好好表達讓他看懂!!

 

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Round2

 

面試完已經5點半了

立馬衝去承德樓面試第二個部門= =!!!!

中間就省略了

主管感覺人不錯

開口第一句是說你這樣面試兩邊會不會累

我:還好(苦笑

一開始也是先自我介紹

老樣子的我是提到我的實驗室跟論文相關的東西

接著就問我論文內的一些東西

其實感覺他好像興致缺缺= =

比較起剛剛的部門

問的沒有很積極

我很難判定是強者的從容

還是hr硬塞這個面試給他....

又或著他覺得我比較可能去企總那邊的缺ORZ

相較起來問的問題較少

也比較沒那的鑽

不知道是好是壞= =..

不過是給了我口頭上的答應

結束的時候是7點

然後他就說不如跟他吃個飯再回去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ROUND3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於是我就賺到一頓免費的晚餐!!

這時候反而都放的比較開

幾乎進入是閒聊的模式

互相分享了一下對於一些科技業的看法

像是大陸的競爭

或著是未來工作的選擇

也聊了一下新進人員的訓練模式

(華碩的都很想知道你有沒有熱忱阿~似乎很多人中途放棄了!!)

聊完之後反而印象變好了haha

也有稍微問問

大體上應該是比企總那部門涼一點

(只做手機部分)

~~~~~~~~~~~~~~~~~~

結束都8點半了

基本上這兩次面試感覺都不差!!

越來越難決定要去哪裡了

Q0Q

搞不好最後用骰子決定kerker

 

 

ENNNNNN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ss79818 的頭像
    sss79818

    Coffeecola 苦逼工程師 Q_q

    sss79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